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1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 2011-1-12 22:36:58 【字体:小 大】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专业介绍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专业介绍: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这是一个引领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新兴专业,一个为影视机构量身打造的创新型专业。一个催生无数新的创意和理念的梦想舞台。本专业教学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针对市场、强调实用。本专业的考生将系统掌握影视剧作理论、影视创意与策划理论、影视文化与传播理论,并具有一定的剧本写作技能。全方位地了解国内外影视文化市场的发展趋势,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立分析的头脑,具备策划和运作电影、电视剧项目的能力,能够胜任国家文化部门、影视机构的艺术策划、影视编导等工作。

 

二、核心课程

我们为本专业设计的课程主要分为四类:

1.专业核心课:包括《影视创意与策划实务》、《影视创意与策划经典案例分析》、《影视创意与策划文案写作》、《影视剧作理论与技巧》、《影视剧本写作》;、

2.专业基础课:包括《影视视听思维》、《电影理论》、《电影剧本精读》、《影视作品分析》、《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大众文化研究》、《专业英语》等;

3.专业选修课:包括《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声音》、《影视摄影基础》、《影视美术概论》、《制片与市场》等;

4.艺术实践课:包括《短片创作》、《社会实践》等。这些课程的开设,夯实了电影历史与理论的基础,掌握了电影、电视剧创作的艺术规律,强化了生动有效进行文字表达的功力。

 

导演专业

 

一、培养目标

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热门专业,也是通向星光大道的专业。旨在切合当下中国特定创作环境要求,肩负自觉地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专业使命感,因应影视产业和其他文化创意产业的迅速发展,培养素质全面,基础坚实,技能娴熟,意识领先的影视导演创作人才。

 

二、核心课程

表演元素、戏剧经典临摹、影视片段创作、短片剧作、剧作基础、影视剧本创作、制作基础、镜头练习、视听基础、调度练习、影视阅读、纪录片分析、导演艺术讲座、影视导演研究、影视产业实务。

兼容了实用性、实践性、前瞻性等诸多元素,强化了导演应具备的能力结构。

 

表演专业

一、培养目标

   这是名副其实的造星专业,许多炙手可热的明星大腕从这里走向世界舞台,走向成功舞台。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影视事业发展的需要,系统掌握影视、戏剧表演创作基本技能,基础扎实,技艺精湛,能独立创造鲜明形象,在影视戏剧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具备对表演艺术理论研究的能力、知识更新的能力及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以学促演,以演促学,合理权衡理论与实践比例,让学生学习表演创作基础、角色创作基础、舞台表演创作、影视表演创作、影视表演理论、语言艺术课、形体动作课、声乐课的同时,扎实练就表演基本功。

 

摄影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顺应新技术、新视觉影视的发展而迅速火热的专业,专业培养目标就是要求学生掌握数字影视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适应影视工业的数字化进程,具有数字影像制作能力的影视视频工程师,能够从事故事片、纪录片、广告摄影、电视剧拍摄、影像艺术创作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二、核心课程

  

    感光材料应用原理、摄影滤光镜、摄影基础、造型艺术构思、纪录片创作、摄影镜头、视频摄录像技术基础、曝光技术与技巧、数字影像制作、影视摄影机、影视摄影造型技巧、影视照明技术、影视照明技巧、影视摄影语言、广告MV创作、影视剧摄影创作。全力为增强国产影视作品在世界影视行业储备人力与技术。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影视美术是影视作品的灵魂工程,当前人才需求量极大,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化影视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系统掌握影视美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有影视创作能力的职业影视美术视觉造型设计师。

二、核心课程:

影视美术制图、影视画面透视学、影视美术设计(场景、人物、道具)、影视模型与置景、影视镜头画面、影视美术设计(总体造型)、影视美术创作、影视美术造型基础(素描、色彩、速写、创作)。

 

录音艺术专业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适应现代影视录音创作特点和工艺特点的,在影视效果制作上有一技之长的专业型人才。该专业的毕业生应在初步了解影视声音制作技能的基础上,全面地的掌握影视声音特效制作的基本理论,手段和规律。系统掌握录音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影视声音构思与创作技巧;能够从事影视声音创作、独立完成影视声音录制和后期制作及影视艺术相关专业教学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专业外语、电路基础、音乐基础、录音声学、录音设备、数字电路与数字音频技术、声音制作与合成、影视立体声创作、声音设计、同期拾音技巧、后期制作技巧、环绕声制作技巧、影视声音创作

 

动画专业

 

一 、培养目标

动漫产业是继IP产业之后又一世界性的朝阳产业,涉及范围广,行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就是要培养适应当前及将来社会发展需求的动画导演及高级动画创作人才。培养从事动漫画项目创意策划、剧作的创作和研究工作,并具有参与动画剧本策划、动漫项目研发管理及衍生品开发、漫画脚本创作、游戏文案策划、动画理论研究等工作的能力。

 

二、核心课程

动画创意策划、剧本策划、动画创作、造型基础、动画运动规律、电脑动画基础、动画镜头画面设计、3D制作基础、数字合成、动画造型设计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一 、培养目标

随着电影院线制在中国的正式实施与不断成熟,电影院线公司与影院在中国电影市场中的地位愈发重要,成为电影产业最为重要的利润实现环节,在电影产业链中占有关键性地位。同时,随着国家对电影放映环节准入政策的不断调整,国内外各种资本大量涌入,中国院线与影院建设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势。随之而来的就是电影市场中对专业电影院线与影院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院线经营管理是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顺应当前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趋势,针对电影市场对专业电影院线与影院管理人才需求而新增设的专业方向。

本专业依托于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等学科及 “影视管理”、“文化经纪人”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院线经营管理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影视艺术创作基础和较高的经营管理能力的院线、影院经营管理人才。

 

二、核心课程

管理学、艺术概论、影视信息管理学、影视经济学、影视财务管理、影视统计学、影视法律、影视投资学、媒体管理、影视人力资源、影视观众学、影视公共关系。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